1512019783985s-1400x788.jpg

從小嬰兒到現在兩歲,小饅頭睡覺一定要有兔兔和嘴嘴,而且都會指定要媽媽陪躺躺,睡覺三法寶:兔兔、嘴嘴、媽媽,一個都不能少。這種心情,有時候覺得很開心,證明孩子是很愛我的,有時卻挺困擾的,因為我需要起來趕文章,媽媽好希望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。

我們每天作息都很固定,八點多去躺,九點、十點先生叫我起來,有時候太累都直接睡到半夜或凌晨才醒來,我也只能趕快盥洗,吹乾頭髮後坐在書桌前開始敲敲打打。而且睡前儀式我們也會做足,從洗腳、換上睡衣、讀睡前讀本,到關燈互道晚安,也說了N遍的愛你之後,我們就滿足地睡著了。

不!你以為一切有這麼順利嗎?傻孩子,通常睡著的只有媽咪我啊~ 哈哈,身旁那位大嬰兒還在翻滾呢,我也索性自顧自的休息不理他,等他自己玩累了就會睡覺了,但睡眠環境的布置很重要喔。


有時候我真的得起來做一些事,無法等到小饅頭睡著就出來客廳了,關上門後聽到她的哭聲,想說換先生進去陪她,至少有大人在,沒想到才沒待一下子,我們家爸爸就被趕出來了,先生說:「她把我推開,她要媽媽陪躺躺才要睡。」唉~ 掩飾不住心中的無奈,我呼出了一聲長嘆,只好再度認命的回到房間陪小饅頭。

2.jpg

媽媽的個人時間很少,甚至可以說少的可憐,我想應該沒有人有異議,這是無法反駁的事實阿。雖然上班時間還可以暫時逃離育兒的壓力,喘息一下,下班後幾乎都跟孩子綁在一起了,我只能趁這種夜深人靜的時候趕稿子、打打字,抒發心情也好,因為真的沒什麼對象可以說說話,聽起來有點可悲吧!


畢竟一天二十四小時,上班幹活,下班育兒,然後就可以累的不支倒地,我們真的沒什麼精神和體力再跟朋友喇賽話家常,通常只剩半夜還醒著的黑眼圈媽咪聯盟,不外乎追劇搏個小確幸,或是滑滑社群軟體發摟一下大家都在幹嘛,以免跟社會脫節,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卑微的自己的時間、空間,只有這一段時間不用服侍老的、照料小的,完完全全屬於自己,想要休息耍廢只能趁這時候,得抓緊時間阿。


3.jpg


抱怨歸抱怨,但一轉身看到孩子轉向自己,依偎著我們的那種甜蜜,和對於媽媽就在身旁的安全感和滿足感,就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。問問自己,下班後就那麼短短兩三小時而已,難道連這一點時間都不能給孩子嗎?要陪,就專心地陪伴吧,有時候我連手機都很少看,有時候一忙,朋友的訊息也就顧不上了,而且要回覆也是隔天之後的事了。
 

4.jpg

親愛的,你也發現上面的情景跟你們家一樣嗎?來來來,我懂~ 我真的懂~
快來粉絲團找我吧,海蒂每天都在那邊出沒喔

 
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蒂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